华体汇视讯

华体汇视讯信息公开工作2022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0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发布《华体汇视讯信息公开工作2022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211日至1231日。

  2022年,华体汇视讯(以下简称“研究所”)积极落实相关规定,加强信息公开制度体系建设与整改,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规范并充实公开内容,使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一、概况

  1.加大公众关注的相关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内容,细化公开范围和公开目录。    

  2.充分发挥研究所网站平台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进一步优化研究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发布内容的目录结构,积极发布研究所综合新闻、科研进展、科学普及、媒体宣传等信息。

  3. 积极推进各研究室子站建设。为了加强对研究所各研究室/科研团队的网站管理工作,研究所将原架设在外网的各研究室/科研团队网站统一到研究所网站主体下,成为研究所网站的二级子站,做到统一管理、统一安全防护。

  4.加强队伍建设。综合办公室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机构,负责研究所信息公开的日常协调和组织实施。安排人员积极参加华体汇视讯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科学传播通识课程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做好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研究所官方网站公开信息情况。2022年,研究所网站新增信息共269条。

  2、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统筹运用微信等新媒体发布信息。通过拓展新媒体公开渠道,构建宣传新格局。2022年,通过“华体汇视讯理化所”微信平台发布信息180条。

  3、通过新闻媒体公开信息。2022年,研究所通过接受各级各类媒体采访25次,展现了研究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成员的使命担当,展现了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做新时代追梦人的风采和志愿服务社区的社会责任。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2年,研究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取得进步,并进一步完善,与公众日益提高的信息需求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研究所将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传播效果,切实提高工作透明度、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2023年,研究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及《华体汇视讯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在国家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加大工作力度,学习有关文件,通过培训、研讨等方式,不断提升工作人员职业素养,规范申请公开处理流程,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 

华体汇视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