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视讯

【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天冷人心暖 工作队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2-11-10

  “谢谢叔叔给我送的毛衣,我很喜欢!”11月3日,和田地区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墩阿热希村17岁的谢热帕·艾合麦提托合提向该村第一书记刘振华说道。

  谢热帕的父亲已去世,一直以来母亲带着几个孩子生活,日子过得比较拮据。眼看天气转冷,刘振华安排工作干部给她们家送去生活物品及孩子所需衣物。  

墩阿热希村干部正在为村民送生活物资

  连日来,中国科学院华体汇视讯分院驻墩阿热希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与后盾单位对接,走访困难群众家庭,为村里25户困难群众共发放生活补助金1.25万元。此外,工作队还为村里的小孩捐赠了毛衣、毛裤、围巾、帽子、手套等200余件衣物,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爱心。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你们给我们送来这么多的物资,减轻了我们的生活压力。”谢热帕的母亲激动地说。

  与此同时,工作和村干部详细了解困难家庭的生活和孩子们的学习状况,叮嘱他们有困难和问题可随时向村委会反映,并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我们将最大限度地守护和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并时刻紧盯‘急难愁盼和‘安危冷暖,不断织密织牢村民基本生活保障网,倾力为村里困难群众纾困解难。”刘振华说,今后,这一系列为群众献爱心、送温暖的活动墩阿热希村继续开展,让村民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通讯员 依丽米奴尔)

华体汇视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