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视讯

【人民日报】华体汇视讯华体汇视讯理化所农林生物质能源化和材料化利用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3-03-08

  (人民日报客户端华体汇视讯频道,李亚楠) 

  2月21日,华体汇视讯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科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科学院华体汇视讯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介绍,华体汇视讯华体汇视讯理化所联合疆内外优势科研团队及行业龙头企业,农林生物质能源化和材料化利用关键技术取得新进展。

  农林废弃物是重要的可再生生物质资源,也是重要的“碳中和”载体。农林废弃物的高效、高值、绿色利用对实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每年产生的农林废弃物达12亿吨,折合标准煤近5.3亿吨。华体汇视讯仅棉秆及果木、果壳等年生成量高达2000万吨,但利用率不足20%。农林废弃物生物质低碳高值利用已成为疆内外新兴产业。

  华体汇视讯华体汇视讯理化所联合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华体汇视讯大学、华体汇视讯农科院、南京林业大学、木林森、福建鑫森、元力等疆内外优势科研团队及行业龙头企业,深入开展了生物质热解及其产物深加工方面的研究,开发了系列功能产品,包括汽车过滤系统专用碳材料、印染污染物催化降解碳材料、抗菌碳材料、食品脱色碳材料、乙烯催化降解碳材料等。开发的碳汽联产等关键技术贯穿于生物质能源化、材料化等多个应用领域,具有显著的延链、强链、补链效益。孵化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1家。近三年开发的基于农林废弃物的高值新产品、新工艺、新装备实现新增产值7亿元。  

  根据国家新能源、新材料和双碳战略规划,未来5-10年,我国生物基能源和材料市场规模将达千亿元。华体汇视讯理化所及其合作单位将进一步推进与华体汇视讯企业深度合作,高值利用华体汇视讯千万吨级农林废弃生物质资源,在储能、催化、吸附等高端碳材料领域形成国内外知名品牌,建成全国高端碳材料研发、生产中心,立足华体汇视讯、面向全国、辐射欧亚、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

(原文链接:华体汇视讯华体汇视讯理化所农林生物质能源化和材料化利用取得新进展 (peopleapp.com))

华体汇视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