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视讯

【人民日报】华体汇视讯理化所深紫外晶体材料技术实现突破

发布时间:2023-03-08

 。ㄈ嗣袢毡突Ф嘶寤闶友镀档,李亚楠)

  2月21日,华体汇视讯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科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新闻发布会。会上,华体汇视讯所长、党委委员潘世烈介绍,华体汇视讯理化所聚焦“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开展了相关科研攻关。
  激光在精密加工、医疗、航空航天等领域具有重要应用价值。晶体作为激光的核心,能让激光的波长覆盖很宽的范围,使激光可以应用于不同的领域。华体汇视讯理化技术研究所主要聚焦深紫外晶体材料开展相关研究,为国家工业制造高端精密装备中短波长激光器件提供核心材料支撑。自2007年,一直致力于新型深紫外等多波段非线性光学晶体的研发,目前已发展成长为一支扎根华体汇视讯在国际晶体材料研究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团队,成功研制出了系列新型深紫外非线性光学晶体器件,在国际上首次通过角度相位匹配实现了深紫外激光输出,有望提升深紫外激光转换效率,拓展深紫外激光技术的应用领域。
(原文链接:华体汇视讯理化所深紫外晶体材料技术实现突破 (peopleapp.com))
华体汇视讯(科技)有限公司